BlackScenery

懒癌 不高产 激情产粮 冷圈写手 三分钟热度 圈地自萌 不撕逼 文渣

双花 魔主 水仙向 House Of Cards(纸牌屋)

双花 魔主  水仙向 House Of Cards(纸牌屋)
(其实是很久之前就有的一个脑洞,只是当时只渣剪了生贺视频,没有把文写出来)
(视频放在评论里)
  文/浅景
01
  身体像是一把枷锁一样,当华晨宇意识到自己体内存在多个人格时,却已为时过晚,明明是他的身体,而他自己却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观看几个人格的纠缠。其中最为甚的更是体内大魔王和主唱之间的纠纷。
  为什么叫他主唱,如他的代号一样,他偏爱音乐,可以说是为了音乐不顾一切,冷清冷性,当主唱性格占据华晨宇身体的时候,他会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带上一天,制造一片漆黑的环境,就为了谱写出一首曲子,他会在地下夜场混迹,不为了什么权财美色,只是想站在舞台上唱完自己的一首歌。当结束一场表演时,他就会抽离华晨宇的身体,把身体还给主人格,安安静静的回去继续创作。这个安静的主唱人格对华晨宇来说可以说是最轻松对待,却又不得不慎重对待的。至于为什么,是因为和主唱人格并生的魔王人格。
  魔王人格,顾名思义,是华晨宇最忌惮的一个人格,他虽然只在比较危急的时候出来,可是每个人格发生的事情,各自在盘索什么小主意他都看的一清二楚哦。比如,大舅人格今天又想出来搞怪,小可爱人格又想多吃点东西,主人格又不好意思拒绝某些事情。就这样单单看着,魔王人格似乎是没有什么危害的,可是当某一天大家不小心发现了他的秘密,情况似乎开始突变。
华晨宇是是谁,是一个歌手,是一个为了自己的歌迷而在舞台歌唱的人。对于华晨宇人格之间的变化,华晨宇的歌迷ET们也玩闹似的说“hcy48”“华晨宇自己就能组一个男团”。可是,他们不知道自己无意间揭露了一些真相,就是华晨宇真的是具有多重人格,至于是不是有48重人格那么多,其实他也不清楚,情绪会在不经意间外放,他的人格也在纸牌屋中渐渐诞生。
  纸牌屋,是华晨宇先诞生的第一重人格魔王创办的,算是为华晨宇的精神世界找寻一个依靠,组建一个相对祥和的乌托邦。住进纸牌屋的第一个人格就是主唱,当时的纸牌屋还并没有那么多设备,也真的只是个简单的空间而已,纸牌屋里只有魔王和主唱两个人格相处。然而,这不熟悉的两个人格也都不是什么温热的性格,至多也是彼此待在相同的空间,在诡异的安静下相处,也莫名和谐。
  两个人格在纸牌屋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相处,彼此也变得默契,虽然两个人格经常是什么也不说的状态,却达到了一个眼神就懂对方的默契。就这样,第三个人格和第四个人格也并生出来了,一个是活跃气氛相对天真的小可爱,一个是默默守候纸牌屋诞生的神秘。这两个人格一个喜欢用相机记录每个人格的存在,一个神秘却有高深莫测。四个人格就这么生活在了纸牌屋,直到诸多成员的诞生,而这一切主人格华晨宇还并不知道,他还带着他的老好人性格在安稳的度过校园生活。
  渐渐的,纸牌屋的人格越聚越多,主人格华晨宇也有时候会发现一些异样,总感觉自己缺失了些记忆,可问问周围的人,也都没有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。既然没事,华晨宇也就放下这些异样,以为是自己平时多睡了一些。而纸牌屋里的小可爱还在听大舅的悉心教导,劝导小可爱不要老是出去偷吃东西,会被主人格发现的,在一旁的金木则是不屑的说“发现不就不发现,发现了我就能出去实验一下我的能力,没准还能和异次元的金木通上话呢。”金木的话还没怎么说完,就被大舅继续叨叨念“你这个中二少年…”一旁的小可爱看自己躲过一劫,就兴冲冲的跑到主唱身边缠着主唱唱歌,而在纸牌屋最里面的魔王则是默默的盯着主唱,看着两个人格的一举一动。
02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魔王对主唱的情感发生变化的呢。魔王自己也不知道,可能是潜移默化的相处,也可能是某一瞬间的心灵相通。魔王发现自己不仅仅是情绪上对众人的变化,也发现自己对主唱有了一种变态的执拗感。面对自己心理上的变化,魔王没有选择抗拒,反而决定坦然接受这一现实,毕竟他是纸牌屋的支柱,他是想和主唱在一起的,哪怕是平淡的共存。
可是,谁也没有料到的事情发生了,主唱人格渐渐会处于睡眠状态,一开始大家还不会太在意,可是当主唱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时,大家开始慌了。人格之间有一条所有人都知道却都不想经历的事情就是“当人格世界陷入昏迷时,便是要消逝之际”。
  对于这一点,主唱也是知晓的,他想离开大家想离开纸牌屋吗,答案当然是不了。他还没有创作完自己想要的音乐,他还有一群歌迷和纸牌屋的家人们陪伴,他还没有和魔王进行表白,可是他抗拒不了。睡眠的生理状态让他反抗不了,他明白,这是主人格不需要他存在了,主唱的精神状态变得越来越薄弱。
  当纸牌屋众人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大家都在为主唱做出贡献。守护纸牌屋的神秘提出一点,就是让主唱进入每个人格的精神世界,进行共享体验,留住主唱。人格的精神世界,对人格来说,就是内心最底层的秘密,就是存在的意义所在,如果被不好的利用了,就有非常的的可能性会直接消亡。
  面对这一现实的问题,大家都在犹豫,因为很有可能会威胁到自己的存亡。这时,魔王对纸牌说“先让我来吧”。“魔王,你可要想清楚,虽然我平时是叫你大魔王大魔王的了。可是如果你也出事了怎么办”面对提出想要先来的魔王,小可爱难得摆出严肃的神情,认真的眼神盯紧魔王。
“没事,我和他,本该就是共生共存”。魔王揉揉小可爱的脑袋,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所想,脸上虽和平时一样面无表情,就率先走进纸牌屋大家为主唱准备的房间。小可爱看着远远走去的主唱,拿起挂在自己脖子的相机,拍下魔王的背影。
  神秘拿起兜里的纸牌,对魔王说“你可要想清楚了,精神世界,不是儿戏”
“来吧”。
  就这样,神秘还是在魔王的坚持下,拿起纸牌,以纸牌引入作为媒介,以纸牌为引,将主唱引入魔王的精神世界。
  意识在魔王精神世界的主唱还不太清醒,不太明白这里哪里,直到看到魔王的身影时,想去叫魔王,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,只能像看客一样观看魔王的走马灯。
03
  主唱首先进入的就是魔王最初的回忆,也是魔王最痛苦的一段记忆,被舆论压身,别当作异类,周围的人都不认同自己,甚至还有很多人拿着刀对魔王进行赏花和霸凌,看着魔王的身边本来是朋友的人对他进行陷害和欺辱,看着魔王面对这些时的迷茫。有一瞬间,主唱觉得疼惜,原来这就是魔王成为这样的原因。就像自己一样,深陷迷宫纠缠不清,像创作时走不出去的牢笼。
  这厢,主唱进入魔王回忆,而在纸牌屋里,则是一片寂静,众人格都没有了平时打闹的气氛,小可爱坐在沙发上默默看着给魔王拍下的照片,有些失焦,可这是魔王唯一的照片。魔王平时不爱拍照,即使小可爱再怎么撒娇怎么缠着魔王,魔王也不会答应。魔王说“那个闪光让我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”,而这些不好的事情,就是现在走马灯正在回放的吗?
  刀片上的反光,又像是按下快门一霎那的光亮。
纸牌屋内所有人注视着走马灯的回忆,看着主唱走在魔王的回忆里,只能暗自祈祷,希望这些回忆融合主唱让主唱醒来,也祈祷魔王不会出事再次陷入回忆中挣扎。
  纸牌屋的众人,看着走马灯里的魔王的挣扎,像是鱼儿离开了水,看着主唱想冲破回忆去改变魔王的经历,却突不破禁制,苦苦挣扎,这画面,又像一把枷锁紧紧锁住的牢笼。渐渐的,看着魔王倒下,开始改变。拨动时针的预示,逆时针的转动,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走向堕落,记忆迷上了一层雾,打架,放纵,似乎是变得雾蒙蒙的光,陷入无力的救赎中。
  直到后来,纸牌屋的出现,主唱的出现,似乎对魔王迎来了一丝光亮。手上的鲜血变成散沙流逝,搭建的纸牌屋像是众人的乐园一样,主唱和魔主相互依存,直到迎来了更多的成员,情况开始慢慢变好。
  众人吊起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,可谁知走马灯突转,只剩下一点光亮留存的表示,众人都陷入疯狂,什么纸牌屋,这不过是一场虚幻的白日梦,什么走马灯,不过是一场人格争端,一切都只有等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9)

热度(18)